烛之狐

年更选手 停更中。

茶色易染

七夕亮瑜24h联动
第七棒:6:00
上一棒:@花卷很简单. 
下一棒:@ame 
茶香蔓延,萦绕着灰莲,只要为此驻足的人,鼻尖都会留下淡淡的香甜。
  喧闹的街市,一如既往。可终究不是那些人,不再是那些事了....
  “茶凉了,走吧”
  
  
  
  
  
  
  
  
  
  
  
  
  
  “一壶龙井。”耳边传来一丝轻柔,话语中却含着三分疲惫,闻声回头,孔明却早已走到离古琴最近的漆几跪坐下来。
  阳光下的棋盘上落了些薄灰,棋子错落有致。棋局中黑白两子各占半边两角,两者互相叫嚣,似乎谁都不愿给对方丝毫喘息的机会。
  诸葛亮手腕低垂提子,双目紧盯着棋盘斟酌了很久,竟又将棋子放回了木盒,棋子清脆的敲打声在这一刻竟显的尤为的悦耳,透亮的手指有规律的敲击着棋盘,眸中流光转动含藏着的是踌躇与思虑。
  “公子,这是您的龙井。”一个声音打破了他的沉思,诸葛亮闻声抬头,深邃的眸子是人琢磨不透的模样。倒茶的人便是一愣,紧接着却立马回过神来,倒了两杯热茶搁置在茶几上,便转身离开了。
  孔明轻抿了一口,甘甜到了舌根涣散开来,全身的疲惫好似都被抚平,而这样一坐竟就是一天。
  “今天还是劳烦你了。”孔明将算好的茶钱给了老板,便转身跨出了门槛。夕阳的余晖慢慢将他的背影吞噬了。
  而那杯对放的茶却始终没人敢触碰,直至与土壤融为了一体,它的香气也挥散了个干净。


...

  “你这是小看我,这局我会赢的。”对面的少年笑容爽朗,敲击着棋盘,眉眼间露出的是跃跃欲试的欣喜。眼前的他竟一点也看不出比自己整整大了6岁。
  那年孔明16岁,还仅仅是个躬耕苦读的学子,而22岁的他,却早已征战四方,铠甲披身。军事上他立于漆几前,妙语连珠。
  也许两人唯一的羁绊便是这家安静的茶馆,一个木制的棋盘,对坐的椅子,和两个面带微笑的少年。
  也许他自己都没想到,这个少年早就使自己为之动容,鎏金银竹节博山炉有着淡淡的烟缕从洞口溢出,好似在像旁人宣誓着自己的野心。
  周瑜轻抿了口茶,慢慢的放下,白皙的指尖提子,落子,发出了清脆的鸟鸣,薄唇微启周瑜盯着诸葛亮轻道开口。
  “改日,我要随军队去其他地方,可能要过些日子才能与你分个高下了罢。”周瑜叹息,语气中带着不舍和挽留。
  “去多久?何时回来?”诸葛眉宇微皱,心底有着苦涩在叫嚣着,果然自己还是没有什么办法挽留住他,叫他别走了。
  “初梅再开,茶杯微凉时,我便会回来。”周瑜起身轻轻理了理装束,微微弯腰提子、落子,低头看着诸葛亮。
  “这局若可以那便留到你我再度相会之时可好?”周瑜咬了咬嘴唇,低头两人便是四目相对,眸中竟除了你我什么也看不见。
  温婉在像四处蔓延,肆意张狂的只是那些还没被撕碎的回忆而已。
  诸葛亮在等他回来,周瑜在赌着这个不可能的局,当然并不是所有的约定都能兑换的到。
  后来的赤壁东风,两人相遇。除了沉默和基本的对话,几乎再也没什么话题好聊下去了。

        “那个棋局...你可还留着?”周瑜盯着他唇角微微抽搐,他不知道他能不能堵赢这把未知的局。

        “没有。”诸葛亮看着他,摇了摇头,周瑜的眼眸迅速暗淡了。“这样啊...哈,也是,毕竟已经十年了。”周瑜苦笑,两人之间陷入了沉默,只能听到外面风的喧嚣。

        “我将那棋局背下来了。”诸葛亮跪坐提子落子,速度十分的快,似乎早已牢记于心,过了一会诸葛亮站了起来,周瑜低头看着棋盘发愣,突然猛的转头,看着孔明。“你还记得啊.....”周瑜嘴角不自觉的上挑。

  诸葛亮将他拥入怀中,温暖的体温让他不禁抱的紧了些。
  这十年的等待,竟然是那么的值得,薄唇微启,侵入到的竟早已是心底。
  茶馆笑声,愿你我只是少年。





【人在杭州出来参加活动,这几天一直超忙,今早1:42分才赶好文送到别枝太太手里,估计6:30又要出门emmmm我还只是一个孩子我好累🙉🙉🙉,因为没有电脑,只能自己爬起来发,没办法定时(呜 很高兴又能和各位太太参加联动,大家其实已经都快是老朋友了(?,那么各位七夕快乐!亮瑜万年】w
  
  
  

评论(13)

热度(74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